华润集团全力以赴保障香港市场物资供应稳定

发稿时间: 2020-02-0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香港社会带来较大影响与压力,华润集团积极部署、善用渠道,努力挖掘海外伙伴优势资源,全力保障香港市场抗击疫情与民生类物资供应。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稳定供应。华润医药旗下零售连锁店华润堂目前在港拥有97家门店,自疫情出现以来迅速调整储备卫生防护产品品种的安全库存,并联络日本、韩国、欧洲等海外供应商向公司供货,确保应急卫生防护产品的供应。从11日到130日,华润堂香港97家门店已储备和销售医用口罩73万片,酒精搓手液3000套,清毒湿纸巾1万包,消毒水2400套。另外,还有在途及已下订单的卫生防护物资包括:医用口罩400万片,酒精搓手液3万套,清毒湿纸巾2万包,消毒水3000套。这些物资均将在门店以平价销售,满足香港市民需要。此外,为关怀与帮助弱势群体,华润堂还将捐赠4000盒口罩给香港养老院。

 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稳定供应。由于当前香港政府呼吁市民留在家中,防止疫情扩散,出现了香港居民抢购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的情况。为此,华润万家加大包括粮油米面等货品仓储备量30-50%,门店民生商品备货量增加30-50%,消毒类防护类、鸡蛋、冻鱼冻肉类商品与海外供应商达成合作,通过进口保障目前供应稳定,同时排除各种困难保证蔬菜的总体供应稳定。在生鲜猪肉供应方面,目前供港活猪基地以广东、江西为主,春节期间发货未受影响,香港市场供应正常;但冰鲜猪供应受疫情运输限制,部分暂停。华润五丰积极应对,确保企业按照市场需求供应;同时加大冰鲜鸡和泰国冰鲜猪肉的采购;五丰香港上水屠房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障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