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稳物价保供应,华润万家担当零售企业抗疫主力军

发稿时间: 2020-03-13 来源: 【 字体:

2020年新春伊始,面对突发的严重疫情,作为保障基础民生供应的零售央企,华润万家全体员工不忘自身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保供应、稳物价,充分发挥了央企担当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门店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全国开工门店及物流单位3234家,开工率达98.79%,一线员工复工率达96.4%,每天逾十万万家人坚守在保供稳价第一线。

春节期间,华润万家共计采购口罩、纯消毒品、粮油米面、方便食品、常温奶、果蔬、肉蛋鱼等近64亿元,物流运营中心对重点保供民生商品、防疫防护用品的配送同比提升91%,运输出车率从最初日均1700车次上升到日均2000车次,力保满足全国门店供应。

期间,华润万家线上销售同比大幅增涨,为最大限度降低顾客和配送员感染病毒的风险,华润万家线上各平台均可选用“无接触配送”,华润万家全国门店与所有外卖骑手实行商品无接触交接。

同时,由于线上销售的激增,配货人手紧缺,公司积极组织总部及全国各省级公司职能部门员工积极融入一线,深入门店、DC一线,协助货物分配、O2O拣货、收银等,为保障一线业务的顺利开展尽一己之力。此外,此举也降低了职能办公区人员聚集的风险,大大缓解了办公区防疫的压力。

华润万家制定了一系列防疫防控应对措施,增加清洁消杀频次,增设通风设备并延长开启时间,及时清洗新风过滤网,增加新风开启频次,配备消毒洗手液或消毒凝胶,重点加强商品的管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工作。部分地区还结合当地情况推行“出店销售”模式,此举不但解决了市民的消费需求,也减少因超市空间密闭、群众滞留时间较长而产生的不确定性的安全隐患,受到了市民一致欢迎。

为了解决疫情特殊时期农民卖菜难问题,在了解到三亚、沈阳部分农产品滞销后,万家主动联系、积极搭建农产品销售渠道,建立蔬菜水果直采模式,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解决商品销售问题。目前,三亚、沈阳的蔬菜水果已陆续在华润万家超市销售。

积极支持抗疫一线后勤保障工作,期间充分调动自身平台、资源优势,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生活保驾护航。截至202035日,华润万家已向各地医疗机构捐赠价值250万元的生活物资。其中,万家直接捐赠的物资约为69万元,协调供应商联合捐助物资约为181万元。

与此同时,万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门店租户解决现金流的困难,加大扶持力度。截至2020224日,万家对全国商超的商户进行租金减免,累计减免租金1.3亿元。

华润万家在保供稳价的同时更关注员工健康,春节前期,华润万家就在全国范围积极调动资源,组织发动全条线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积极落实口罩、体温枪、药品、消毒用品、手套等员工保护和防疫物资的供给保障并及时配发,各项防护措施全员全覆盖。公司组织关爱小组发放慰问品,购买板蓝根、VC,准备工作餐、姜茶、牛奶、水果等,把解决员工防护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公司不间断通过微信公众号、板报、线上课堂等发布防疫小知识,加强员工的自身防范。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及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万家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发挥零售央企的主力军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 华润万家担当零售企业抗疫保供主力军
  • 华润万家担当零售企业抗疫保供主力军
  • 华润万家担当零售企业抗疫保供主力军
  • 华润万家担当零售企业抗疫保供主力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