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健康13000余名医务人员新冠疫情期间零感染

发稿时间: 2020-03-31 来源: 华润健康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润健康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抚矿总医院、阜新矿总医院、本钢总医院、铁煤总医院、萍矿总医院等13000余名医务人员全员上岗。截至328日,已有35名援鄂队员平安健康凯旋。目前,无论是地方战线,还是湖北一线,华润健康无一名医务人员感染。

抗疫期间,华润健康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积极开诊,并通过线上诊疗渠道确保就医秩序。各医院20支干部队伍密切配合地方政府联防联控,全时坚守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重要区域进行体温查测工作。华润辽健集团下属医院积极派出人员支援地方定点医院;来自抚矿总医院、阜新矿总医院、本钢总医院、铁煤总医院、沈煤总医院、萍矿总医院等医院的5批次72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一线,在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襄阳第一人民医院、随州市曾都医院、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为风暴中心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员工零感染是华润健康疫情期间一项重要的工作目标。华润健康、华润辽健集团及江能医疗管理团队多次奔赴医院一线,关注一线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向医院强调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做好院感防控。在队员奔赴湖北前,各医院均为队员配备一定的防护物资,各级领导均嘱咐队员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

在物资配备方面,华润健康、华润辽健集团及江能医疗协调华润医药商业湖北公司等各方资源,为医院储备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在后勤服务方面,各医院从其他科室调配人员,支援发热门诊,保障发热门诊人员充足,并对发热门诊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有计划进行轮岗,并保证休息场所、体能及营养补充。在加强安全防护教育方面,各医院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毒隔离制度,将培训、消毒、检查等工作做细做实;妥善处理医疗废物。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针对驻地进行“6S现场管理”,降低感染风险;并坚持对个人防护技巧和细节反复练习、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利用团队力量有效保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