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健康“两大战场”再战疫情

发稿时间: 2021-01-13 来源: 华润健康 【 字体:
2020年底,沈阳、大连再发疫情。华润健康旗下抚矿总医院、本钢总医院、阜新矿总医院、铁煤总医院、沈煤总医院和一五七医院再次集结检验及护理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和核酸采样等工作,守护沈阳和大连。

守护沈阳

风雪四季,坚守南大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五七医院光荣地接受了“三站一场”测温排查工作,连续11个月共计10批280多人次参与执行任务,从严寒到酷暑,走过高温与风雪,我们牢牢地守住了沈阳的南大门。

2021年1月1日,一五七医院的医护人员再次出现在沈阳南站的三个出入站口,执行沈阳南站“三站一场”口岸测温排查第11次任务。这里的一切,熟悉的就像是医院的工作台,清洁、巡视、盘问、提醒、记录、协调......

服务社区,坚持到底。2020年底到2021年初,抚矿总医院分批次派出73名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团队,承担沈阳市沈抚新区等社区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在零下28°的寒冷天气中,73名护理人员值岗期间不吃不喝,从清晨到日暮,湿了鞋子,红了手指,暖了人心,累计采集标本数千份,高质量地完成了核酸应急外区采集工作。

2021年初,沈煤总医院及下属分院的148名医护人员们忙碌在沈阳的4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43408人次。一天工作结束,医护人员相互帮助脱下已湿透的防护服,看到彼此红肿皲裂的双手,相视一笑:“今晚到家又要凌晨了。”快一点,再快一点,我们的医护人员相信自己多一点付出,结果就能早点出来,市民就能少挨点冻,少担些心。

同样是2021年初,一五七医院医护人员深入康都社区、辰宇社区、浅草社区等12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保证社区内居民全员检测,精疲力竭的一五七医院应急队员们爬楼梯,挨家挨户为不便下楼的居民上门服务,直到最后一人采样完成。在天寒地冻、泼水成冰的恶劣环境中,一五七医院医护人连续工作14个小时,当天完成10000份核酸检测标本。

医护人员的手是冰凉的,但心却是温暖的。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沈阳市民的认可和赞美。有一次,医护人员入户采样时,家里三岁的小女孩主动为他们唱起了“听我说谢谢你”,瞬间温暖了队员们冰冻的手和湿透的背。

再战大连

2020年7月,抚矿总医院、本钢总医院、阜新矿总医院和铁煤总医院派出8名医师奔赴大连,支援大连核酸检测应急工作,2周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2月,抚矿总医院、本钢总医院、阜新矿总医院和铁煤总医院再次派出8名医师支援大连核酸检测应急工作。8名队员到岗后立即开展工作。支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抚矿总医院汪洋、张肇乾作为老队员,主动帮助新加入的队员完成工作。支援大连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的本钢总医院代俊峰、刘佳连续奋战9个日夜,所在工作组圆满完成12.8万人次、3.6万份标本的检测任务。支援大连庄河市中心医院的阜新矿总医院高娴、马霄宇当晚到达庄河后便迅速投入了战斗。支援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铁煤总医院丛长伟和杨宇傍晚6点到达医院,经过院感培训 、核酸采样检测及抽血化验后,简单吃了几口饭便进入实验室,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当晚检测标本超七千人份。

疫情面前,逆行不是选择,而是使命。华润健康人拼决心、拼毅力、拼精神,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