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抗疫一线的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 2022-03-28 来源: 华润金融 【 字体:

3月以来,深圳市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华润元大基金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集团和金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双线作战,对内第一时间成立了业务保障突击队驻楼小组,以最低人员配置支持业务不断档;对外紧急派出两批共35名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并陆续捐赠了四批防疫物资和慰问物资。在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同时,以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在这个特殊的一段时期里,虽然深圳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华润金融的青年志愿者们却加快了逆行的脚步。他们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队伍稳定、企业稳定和大局稳定跑出加速度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313日,疫情发展态势严峻,深圳各区陆续发出暂停营业、居家办公的通知,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以党员干部带头的业务保障突击队。八名突击队员以最快速度完成集结,连夜入驻职场。一周时间里,他们克服万难,不但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还为分行各部门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难题,保住了分行业务连续性的大局,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担当与奉献。

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粤海街道办捐赠了防护服、N95口罩、饮用水等一批防疫物资。同时,分行党委紧急招募了10名先锋志愿者,奔赴社区抗疫一线,开始了连续四天的脱产志愿工作。

来自华润城支行党支部的芦毅,在接到招募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身为南山居民和华润银行员工中的一份子,他觉得为所在社区和社会复工出一份力是他的责任所在。在扫楼时面对部分居民的不配合,他用自己平日里服务客户的职业态度,积极调解双方矛盾,最终获得了居民和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下去。

罗湖支行负责人程靖涵也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志愿活动,她说:特殊时期,党员必须要上!”短短四天,她便用自己的职业素养与社区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并热心地把这几天的防疫工作经验传授给了新的志愿者。

这四天以来,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帮助上万名市民完成核酸检测,需要攀爬上千层楼梯,搬运上百件物资。即便已经连续工作了多日,他们依然不顾辛苦和疲劳,精神抖擞奔赴下一个任务地点。面对困难的防控工作,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把志愿活动当做一种光荣的使命。

华润元大基金筑牢屏障,及时响应

华润元大基金坚决贯彻落实集团、金控关于防疫情保生产的各项指示精神,面对突发情况,公司抗疫领导小组迅速响应,实施了应急预案,公司全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启动远程办公+AB岗互备轮岗的应急工作模式,在保持最小化运作单元严格抗疫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用专业能力顶住了新冠疫情给公司业务运行带来的考验。

驻楼小组24小时强力坚守

面对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的双重压力,公司果断组织实施“5+2”保障方案,方案由驻楼小组524小时驻守公司现场和运营往返小组2人构成,实现以最低现场人数确保投资、交易、运营等核心业务的持续运转。公司支委、投研总监金兴健带领5位核心部门同事,24小时驻守公司,这些党员先锋、核心骨干、外包同事和应届生,用实际行动为运行保障筑起了坚实的城墙。

科技运营中心、风险管理部、合规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市场策划部等各中后台保障部门形成强大的后勤保障团队,精准应变,支援业务一线。

青年骨干勇于担当

由公司骨干员工、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驻楼小组和运营往返小组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志愿守护公司运营安全。

投资总监金兴健,作为党支部支委委员,带头拎包入住,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安排好投资、交易的整体工作,积极关注驻守人员的需求,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建立大家的正向思维以疏导情绪,为保障运营提供现场决策支持。

专户投资部青年党员郭远爱,本不在此次驻楼名单内,但实施驻楼措施的前一天,名单上的同事所居住小区发现确诊病例,该同事成为密接者被隔离,且当周投资安排又异常密集,值此关键时刻,郭远爱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自愿请求加入驻楼小组,充分体现了华润人的那份奉献与坚守。

交易部核心骨干张旭,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为公司奉献8年青春的元老级员工,在得知交易需要现场有人驻守时,克服困难,立刻赶到公司,全力投入到保障交易安全的工作中。

驻楼小组的科技运营中心外包人员王晨和研究部量化研究员张吉东,以及运营往返小组的朱雪梅、张宇翔也同样甘于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不辞辛苦出色完成各自的任务。

除了突击队和志愿者,华润金融的许多员工都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因为暂停键而停下服务的脚步,而是选择逆流而上,敢为人先。

华润有情,抗疫有我,深圳加油!,这不仅仅是一句加油打气的口号,更是华润人面对疫情的必胜决心。面对疫情与志愿工作,华润人绝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以最直接、最实际、最具体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搭建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向社区防控战线捐赠防疫及慰问物资
  • 华润银行组织青年先锋志愿者投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向社区防控战线捐赠防疫及慰问物资
  • 华润银行组织青年先锋志愿者投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