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多部门联动 深港两地员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发稿时间: 2022-03-25 来源: 华润金融 【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集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华润金融广大员工在保生产努力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的同时,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去。

3月21日,华润金融职工联谊分会联合全港抗疫义工同盟的东区北鲗社区抗疫义工一起深入太古城东社区开展物资派发行动。华润金融同事身着防护服,挨家挨户为80多名香港居民送上所需防疫物资,此次关爱行动惠及太古城东32座住宅大厦的居民、垃圾站的前线清洁工人、保安、商店员工、居家隔离人士等。

在第五波疫情期间,华润金融、华润资本在香港共组织5次社区捐赠活动,第一时间为港深员工派送爱心防疫包;华润金融开展科学防疫讲座,为超500名员工及家属送上线上关爱;华润信托、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华润资产等单位在深圳累计派出56批次志愿者,陆续捐赠12批防疫及慰问物资,全力支援社区防疫;在居家办公期间,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元大基金组织4批次近百人驻守公司现场,确保金融各项核心业务的持续运转。

华润保险经纪积极响应集团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通过保险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央企业的担当作为。

在华润金控的统筹推动和全力支持下,公司紧急动员,迅速成立抗疫保险专项工作组,统筹指挥抗疫保险定制捐赠相关工作。一方面,对100余份员工团体保险合同进行了保障升级,扩展新冠疫情保险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立即与合作的40家保险公司紧急协商。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议价能力,在不增加保费的前提下,为19家业务单元的员工团体保险,免费增加新冠疫情保险责任保障,其中包含:新冠身故责任、新冠医疗责任和住院津贴,合计新增保额超过了300亿元,彰显了保险经纪人的敏捷服务与专业价值。

另一方面,保险经纪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华润员工、深入封控区的突击队志愿者,特别是支援香港的 “援港保供专班”定制捐赠新冠疫情保险保障。公司在短时间内组织了5家保险公司,先后进行了8轮艰苦谈判,最后筛选定制出了性价比合适、保障范围广的3款保险方案,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华润逆行者们。

在华润金控的协调和推动下,保险经纪第一时间与五丰、置地(包括万象生活)、健康、电力、水泥等单位取得联系,根据抗疫员工前往不同区域的风险等级进行划分,对应设计了三种不同等级的新冠疫情保险方案。方案确定后,保险经纪随即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快速收集了支援疫区抗疫,或奋战在一线基层人员名单(合共超过6万员工),逐一核对每人的参保信息,用最快速度完成保费支付,确保保险合同及时生效。同时,保险经纪还紧急开通了“疫情专线服务绿色通道”,24小时全天候专人协助理赔咨询。

截至目前,华润保险经纪本次捐赠保险,覆盖了集团相关业务单元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员工6万多人,累计保额约60亿元。

  • 华润金融为香港社区居民捐赠物资
  • 华润金融为香港社区居民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