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圆满完成任务 今日离港返回内地

发稿时间: 2022-04-30 来源: 华润五丰 【 字体:

4月30日上午,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圆满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援港任务,今日正式启程返回内地。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专程到深圳湾口岸送别保供专班。

此前,受第五波香港疫情影响,上水屠房于3月初一度停运,香港市场上生鲜肉供应出现困难,为尽快恢复香港鲜肉的供应,满足香港市民生活需求,3月2日,华润五丰组建了由38位生产线专家组成的“援港保供专班”奔赴香港,为恢复屠房正常运营提供了专业支持。截至4月28日,专班成员连续服务58天,累计屠宰活猪66,344头(日均1,276头),屠宰量占香港整体鲜肉供应量约40%;累计协助屠宰活牛1,677头,有效地保障了香港市民对鲜肉的日常所需。目前,上水屠房生产情况平稳,运营状态良好,香港市场鲜肉供应充足,保供专班圆满完成了保证香港鲜肉供应任务。

陈肇始局长在送别仪式上表示,专班人员在香港第五波疫情肆虐、市民生活保障遇到很大压力之际,第一时间赶来援助,为此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离开了身边的家人,特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何靖副主任表示,专班人员奋战在抗疫保供第一线,为香港民生福祉作出了贡献,而且实现零确诊、零工伤,十分不容易。王春城副总经理感谢华润五丰的同事们,他表示,所有专班人员两个月来精诚团结、克服困难,发扬了华润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他代表华润集团对保供专班出色的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专班成员好好休整,接下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路顺风。

  • 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出席送别仪式
  • 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今日启程离港
  • 全体专班成员合影
  • 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出席送别仪式
  • 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今日启程离港
  • 全体专班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