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艺术家”,做患者最坚强的“医”靠

发稿时间: 2023-02-09 来源: 华润健康 【 字体:
 
  

  北京航天总医院骨科坚守工匠精神,在疫情高峰期,面对患者数量上升、医护人员短缺的挑战,打破专业壁垒,给予患者最佳的治疗照护,是患者最坚强的“医”靠。

  响应号召,收治患者

  骨科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将骨一科病区改为隔离病区,骨二科病区用于收治呼吸科患者。骨科主任统一部署,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整理搬迁,主管医生与16名住院患者耐心解释,用半天时间将患者安全转移至内分泌病区,并完成骨科病区改造,开始收治感染患者。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克服身体不适、资源短缺等困难,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收治呼吸科患者第一天,骨二科病区42张床位全部满员。

     

  全力以赴,守护生命

  骨科医生们研究着肺CT,一遍又一遍地查看病人病情,关注各项指标,在呼吸科、ICU、康复科等科室鼎力相助下,针对高龄危重且急需手术治疗的患者情况,会诊出治疗的最佳方案。在班护士们全力辅助医生治疗,不停地输液换液、抽血抽血气、雾化,人均每天近2万步。

   

  简直不可想像,99岁的高龄老人持续高烧不退,入院前一周基本没怎么进食,经医院治疗居然创造了奇迹,把我母亲从死亡线上给拉了回来!

  在危难之中见真情,整个骨科病区为抢救老人的生命齐心协力。您们是百姓生命的守护神,向白衣天使致敬!

  “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克顽症”……这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正是骨科最好勋章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坚守,更彰初心。北京航天总医院骨科将与全院医护人员一起,为延续生命的长度坚守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