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快速响应紧急驰援一线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发稿时间: 2020-01-2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并向多个地区蔓延。全国上下立即按照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署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华润集团及所属各单位也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基础上,派遣医护队伍支援疫情一线、助力紧缺医药物质生产供应、保障群众生活物质的稳定销售等,全面抗击疫情。

124日(除夕),华润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立,由傅育宁、王祥明、李福利、王春城等集团领导,以及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EHS部、群众工作部、华润医药、华润医疗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领导小组随即确定并启动集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措施,迅速开展一系列部署。24日下午,华润集团对全体员工发布了倡议书和慰问信,号召各级单位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增强大局观、传播正能量,加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在华润全线展开。

华润医疗、华润健康所属医疗机构迅速多次派遣医护队伍,奔赴疫情最前线。122日(腊月二十八),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第一批增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8位护理战士率先出发;次日,武钢总院第二批60人医疗队、武钢二院26人医疗队也奔赴一线,接受地方指挥部调遣。华润健康各成员医院积极踊跃报名,上千名医务人员递交请愿书。华润辽健第一批12名医护人员于126日下午奔赴武汉,萍矿总医院4名医护人员于126日晚出发奔赴湖北。白衣战士们都决心与湖北人民共渡时艰,他们被称为本次疫情防控战的“最美逆行者”。此外两家企业还在所属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培训、治疗和应急演练,做到全员全覆盖,提升队伍的整体防控水平,旗下多家医院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积极接诊,依托现有软硬件设施和队伍,为当地打造疫情防线。

华润医药相关生产企业及华润医药商业面对医疗物质紧缺情况,全力以赴协调各方资源,助力供应链备货。华润湖北医药80 多名人员节日期间连续昼夜奋战,截止125日已配送医疗器械2.1万余件,药品48万件;滨湖双鹤保障湖北多家医院需求,119日至今已累计装配12205箱共计460110袋输液产品,及时满足28家医院需求。华润广东医药、安徽医药在物质储备和运输方面都以最快速度响应前方需要。华润大健康基金(CMH基金)还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厚朴、三井等日本企业的资源,调集日本的防护物资,计划捐赠给华润旗下武汉两家医院。

华润三九、华润江中、华润医药商业德信行药方不仅全力满足一线医院需求,还为稳定群众供应作出了贡献。123日下午,华润三九在全网开放申请窗口,将库存中7000盒,28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大众(湖北优先);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联合全国各地名老中医研制权威预防配方,线上线下免费派送“999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方”;与华润三九合作的数百家医疗机构配方颗粒药房全部正常营业,24小时为全国患者提供线上咨询服务。为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对抗病毒类药品的激增需求,华润江中第一时间对抗病毒类药品的生产制定了生产预案,春节期间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紧急抗疫情药品的供应,并承担原料价格上涨压力,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捐赠部分药品物资。华润医药旗下超过800家药店春节期间与上游厂家家合作,全力保供应、稳价格,为患者提供周到的服务。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节前累计采购近9 万件商品应对春节需求,截至24 日凌晨3 38 分完成了全部17 家门店配送工作。

除了医药医疗企业,华润旗下各业务单位也纷纷立足自身领域,对疫情抗击形成有力支撑。华润万家迅速作出了防控应对措施,针对口罩、消毒水、消毒液、消毒纸巾、醋等商品,发布承诺“不涨价、保供应”,利用适合营业的门店全力保障蔬菜等物资供应,稳定大众情绪。华润置地等多家企业都积极组织员工向疫区捐款,奉献爱心。华润银行等业务单位也启动了防范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下阶段,面对假期结束、返工潮即将到来的严峻形势,华润集团在继续对外提供全面支持的同时,也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各级企业所在地方政府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华润武钢总院医疗队伍奔赴一线
  • 华润辽健医疗队伍奔赴湖北
  • 华润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
  • 华润医护人员在武汉开展工作
  • 华润医药运送抗疫药品
  • 北京德信行药房保障市民需求
  • 华润武钢总院医疗队伍奔赴一线
  • 华润辽健医疗队伍奔赴湖北
  • 华润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
  • 华润医护人员在武汉开展工作
  • 华润医药运送抗疫药品
  • 北京德信行药房保障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