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重点工程建设

发稿时间: 2020-02-02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2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即将完工,雷神山医院也将于25日建成。华润集团践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多元化企业优势,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重点工程建设。

为火神山医院施工献策。华润置地所属华润建筑总经理、时任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副总指挥周立新,赶在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前,及时将当年建设北京小汤山医院的12条重要而宝贵的施工建议传递给央企的建筑同行,从而避免因缺乏经验而造成耗时耗力耗材却并不适用的施工问题。

助力火神山医院的物质保障和药品、器械供应。131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华润湖北医药公司的保障药品、器械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这是该院正式接收的首批药品及医疗药械,总价值约300万元。华润怡宝武汉公司主动对接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组,紧急调配500箱怡宝纯净水,捐赠给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组。

保障雷神山医院供气。华润燃气武汉江夏公司成立“雷神突击队”,投入36名骨干力量,负责雷神山医院配套燃气设施建设和供气运营(病房淋浴室和食堂用气需求)。该项目设施建设和后续用气、运行保障费用约300万元,全部由华润燃气无偿捐助。目前,华润燃气武汉江夏公司已经完成1.2公里管网、1座调压计量柜的建设安装任务,工程进度达到90%。预计22日可完成整体项目,达到通气条件;24日完成调试并置换点火。